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振兴之约

2024-04-17 14:10:10 | 来源: 内蒙古托克托县伍什家镇人民政府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正值青春,热血澎湃,应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中绽放绚丽青春,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乡村振兴的赞歌。

用理想信念凝聚乡村振兴之魂。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年轻干部是三农事业的未来接班人,在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阶段,肩负着重要使命。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基层年轻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史增强理想信念,避免在思想上缺“钙”,迷失前进的方向,逐步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深远意义。

用勤学奋进筑牢乡村振兴之基。只有练就基层工作的真本领真功夫,才能应对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挑战,使乡村振兴之路稳健行远。“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基层年轻干部要学会从书本中汲取知识,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刻苦钻研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从而更好的为乡村振兴出智出力。

用实事求是铺垫乡村振兴之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每个地区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千差万别,在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产业致富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中不能机械的照搬和模仿。只有知道群众的难处和需求才能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多到群众家中坐坐,与群众谈谈心、唠唠家常,深入分析思考,解剖麻雀实事求是找到问题的关键,把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推动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连带群众意见汇报至上级部门,在处理事务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赵春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