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加强巡视 勇于亮剑

2024-04-11 14:34:16 | 来源: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官坂镇人民政府

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巡视整改则是严肃的“政治大考”,这张“考卷”只有“必答题”,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作答,而且必须答好。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整改,不能推,不能拖,切实将巡视成效体现在实打实的整改落实上。

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巡视整改。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才能自觉。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视工作、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从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出发,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以积极心态“认账”,新官也要理好旧账,不推卸责任,不蒙混过关,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整改,更好地向组织、向人民“交账”。

坚持边巡边改,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落实整改。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及时研究整改举措。对于群众反映强烈、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行立改,让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整改成效。对于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则建立台账,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突出严的基调,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视机构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加强跟踪督办,对虚假整改、雨过地皮湿、“纸面整改”问题严肃问责。同时,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动解决新发现的问题和以往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为确保整改到位,可采取实地调研、问卷调查、深入暗访等形式,强化跟踪问效,持续传导压力。

巡视整改就是要把问题整改摆到具体工作中,牢记初心、坚守使命,要冲破观念束缚,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争敢抢,主动作为,创新求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想事谋事干事,不走形式,不做官样文章。要注重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的提升,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王泽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