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春风化雨润“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

2024-04-10 11:11:47 | 来源: 吉林省集安市委组织部

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最根本利益,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最高处,坚守人民至上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心”系人民,坚定“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的为民初心。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树牢民生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要为人民服务,做蹄疾深耕的“拓荒牛”、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甘于奉献的“孺子牛”,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从政之源,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行动自觉,真心实意为人民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做人民的贴心人、暖心人。

要“师”从人民,树立“圣人不利己,忧济在元元”的为民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真心拜人民群众为师,甘当人民群众的学生。要时刻保持肩上有责的行动自觉,把为民情怀转化为生动的民生实践,主动担当发展重任,努力让百姓的期盼成为民生幸福的美好现实。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从为民负责的角度出发,以不畏困难的担当精神真干、实干,“扑下身子”“撸起袖子”,重点解决好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方面的问题,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要“身”入人民,涵养“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的为民情怀。“一枝一叶”就是群众身边的桩桩小事,“总关情”就是“群众身边无小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融入群众,做到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只有主动联系群众、热情关心群众,才能了解实情、找准问题;只有迈开“铁脚板”,才能问出“真需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大力弘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努力实现“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赵鑫)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