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不妨在清明前后“种瓜点豆”

2024-04-08 08:30:48 | 来源: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毛尖山乡人民政府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第五个节气,节令期间“气清景明、万物皆显”。此时气温上升,雨水增多,正是育苗播种的好时节。袁隆平院士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颗好种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妨在大好的春光里,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立志做一颗好种子,趁着春播之时,在新征程上“种瓜点豆”,挑起担子,躬下身子,迈开步子,书写新时代壮丽青春篇章!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但战士们却从未退缩,最终在陕甘宁地区顺利会师,把濒临绝境的中国革命引向坦途,奋勇向前只为了心中理想。一百年来,崇高的革命理想如同明灯,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前行之路。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无数英勇的共产党人历经艰难险阻,突破层层难关,以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斗志,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当以初心为舵,以使命为帆,在为人民服务的征途上奋力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作为年轻干部,更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和“铁杵磨针”的毅力为指引,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磨砺品质,提升自我,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感动中国人物,人民的“樵夫”廖俊波,他完美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上山寻路,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牢记党的话,温暖群众的心”,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谋划发展,最了解实际情况的是人民群众;推动改革,最大的依靠力量,也是人民群众。

基层是社会的基石,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入基层、听民心、取民意、解民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到群众屋头坐一坐,在话家常中了解群众的需求,从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把每件“小事”都做到群众心坎上,交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只争朝夕、紧抓快干,拧成一股“麻绳”,把“劲”使到一处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胸怀远大理想,坚持不懈地奋斗,以实际行动吹响青春的“冲锋号”,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用青春之歌奏响复兴之路的壮丽乐章。

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多风险和挑战,必须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扎实的行动以及全面的发展策略共同绘就民族复兴的宏伟画卷。以书本为师,汲取知识力量;以老同志为榜样,传承经验智慧;以实践为舞台,锤炼才干能力,让民族复兴的画卷“印”在复兴路上的每一片土地上!(彭莹莹)

责任编辑:一升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