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四步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党员

2024-03-29 13:33:09 | 来源: 贵州省镇远县青溪镇人民政府

一是要坚守信念守初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支柱。作为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守住初心使命。要明白理想信念对于一个共产党人的重要性,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同一个信仰,视死如归、奋斗终身。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就是因为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二是要勤于学习重提升。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我们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如果不学习、不读书,就有可能落伍掉队,更谈不上什么创新和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自觉增强学习意识,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要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学习到更多的有价值有用的信息和知识。要学以致用,不能生搬硬套,在实际工作中,要努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理论,丰富自己的工作知识和经验。

三是要砥砺奋进勇作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四敢”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奋进姿态,扎根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着重提升“七种能力”,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勇作为。

四是要勤政廉洁守底线。党员干部要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这样才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培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准则》和《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以严的基调和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慎独慎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规定,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洪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