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勇挑时代重任 深耕基层沃土

2024-03-28 14:07:06 | 来源: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委组织部

古语曾云:“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从应届毕业生蜕变为选调生,我们是选择了一种职业,也是选择了一种人生,更是选择了一种信念。2023年,我很荣幸加入河北省选调生这支队伍,在为人民服务中发光发热。作为新入职的选调生,经历了基层工作的锤炼,我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关爱困难群众”行动中开展中,我深知实践的重要性,第一时间进行入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和群众面对面交谈,重点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如实做好记录,准确掌握贫困户困难诉求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同时,对村内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进行统计,为下一步慰问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心系人民,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通过一轮入户走访后,掌握了村内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基本情况,针对困难群众需求,合理利用为民服务补助经费,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分两批次进行走访慰问。此次走访慰问,访出了真情、问出了感情,拉近了我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深耕基层沃土,厚植为民情怀”的决心。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在推广“学习强国”、“国家反诈中心”等APP工作中,我同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推广下载,开展敲门行动。在“扫雪除冰”活动中,组织党员群众扫雪除冰,以村内大喇叭广播的方式提醒村民出行安全,减少非必要出行活动。在防火期,全员备战做好统筹部署,做到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理,制作警示宣传条幅,印发应急避险常识手册。在推进医保缴费工作中,不断入户宣传医保政策知识,对于不会手机操作的老人进行帮缴,针对不愿缴纳医保的村民上门普及缴纳医保的好处,做到应缴尽缴,全面推进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建全民安全屏障。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勇于担当,在积极作为中擦亮青春底色。在基层工作中可能会有很多困难,但我们要做到遇事不逃避、不推诿、不慌乱,勇于承担责任,不惧做“热锅上的蚂蚁”、不怕接“烫手的山芋”。

“俯首甘为孺子牛,尚思为国戍轮台”。在村主任的带领下,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学习现代农业知识,为村内发展做贡献。利用法学专业知识,联系神星法庭,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排除矛盾隐患,做好纠纷调解,维护村内稳定,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着力打造神星“无讼村”。从自身做起,保护村内环境卫生,做好村内垃圾秸秆巡查工作。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勤勉克己、躬行实干,围绕基础设施升级、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众帮扶、垃圾转运清理、生产生活用水等工作综合发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珍惜时光,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将满腔热血转化为解决急难险重任务的实干担当,用青春的激情与汗水绘就出一幅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画卷。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共产党人的“赶考”永不止步,我们选调生要将初心和使命真正记之于心、践之于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投身到工作中去,尽职尽责、奋发向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健康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力量、自己的青春。(刘佳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