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年轻干部要通过基层提升自身各项能力

2024-03-28 09:46:54 | 来源: 河北省黄骅市常郭镇人民政府

通过基层历练可以提升学习能力。学习能力是每一名干部必备的本事之一,他伴随我们一生,纵是岁月变迁、时间流逝,拥有的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终归都是自己的;当今社会发展迅猛、日新月异,知识的更新也是非常快的,基层历练,可以及时发现自身知识的不足,通过在实践中学习,要向群众学习,不断在实践中去总结、提升、提炼。

通过基层历练可以提升执行能力。基层干部是政策的执行者,是一线的战斗员,基层干部的工作主要就是抓落实,抓执行的能力。上级的目标提出了,决策做出了,任务下达了,最后成与不成就在执行者,这个执行任务就落到基层干部的头上,这些工作在落实过程中,都会有若干具体问题需要解决,在基层落实过程中就会不断积累处理问题的经验和勇气,积累攻坚克难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基层历练可以提升政治能力。政治标准是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在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努力提升学习力、锻炼思维力、提高执行力、强化推动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善于从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中找到实际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问题的答案,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通过基层历练可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基层干部在面对群众和与群众打交道时,不能用书本理论知识与群众沟通交流,这就要求干部主动去学习、去适应、去积累与群众打交道的基本能力,就会主动树立群众工作理念,会听取群众的意见,然后归纳、研判、再来解决问题,会真情服务群众,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长此以往,基层干部就会培养出组织、发动、引导、教育群众的能力。(赵婧同 河北省黄骅市常郭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