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向下扎根、向上成长

2024-03-21 17:57:55 | 来源: 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人民政府

基层是锻炼和磨砺干部的重要阵地,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更是成长的摇篮。年轻干部应深刻认识到基层的重要性,坚定“向下扎根”的信念,深入基层,汲取基层智慧和实践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向下扎根”,就是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年轻干部要摒弃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真正俯下身子,虚心向群众学习,与他们打成一片,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只有这样,年轻干部才能更好地融入基层,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是也才能在基层中汲取到更多的实践经验和智慧,为个人的成长和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向上成长”,就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年轻干部要抓住在基层工作的宝贵机会,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同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战略眼光,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基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向上成长的过程中,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进取的心态,不断挑战自我,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值得注意的是,“向下扎根”和“向上成长”并不是孤立的两个过程,而是相互促进、相互依存的关系。只有在基层中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素质,年轻干部才能更好地向上成长;而只有在向上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年轻干部才能更好地服务基层、推动基层的发展。这种良性的互动关系有助于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和谐统一,推动年轻干部与基层的共同发展。

年轻干部务必牢固树立“向下扎根、向上成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之中,虚心向实践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为个人的职业成长和未来的工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基层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吴金涛)

责任编辑:齐强国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