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带头“三面”争先 书写“国之大者”

2023-05-31 16:38:5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贵州省多地相继公示2023年度公务员招录结果,基层一线又将迎来一批朝气蓬勃的青年干部,踏上新的“赶考”路,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青年们是答卷人,广大青年干部,应在岗位上努力做到“三面”争先,奋力书写“国之大者”,方能交上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带头做到“民之所呼,我有所应”。广大公务员应当将“人民情怀”牢牢根植于心,主动贴近基层,主动接触基层,主动着眼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干好每件群众身边的"小事"。做到深入基层不“背手”,直面问题不“缩手”。要时刻谨记“民之所呼,我有所应”,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胸怀“国之大者”将“人民情怀”牢牢根植于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

带头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事业因赓续而传承,政党因奋斗而青春, 不畏艰苦、锐意进取,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共同的行动自觉。广大公务员当勇于在任务重、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锻炼自己,遇到工作困难时少一分“拖延症”,多一分“多动症”。不能成为只会处理文件而不善处理事件的“稻草人”,要汲取“奋斗之力”,淬炼奋进之心,磨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品格,于攻坚克难中积累经验,于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才能沉着冷静应对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的各种风险挑战。

带头做到“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广大公务员初入基层田野,也许会觉得工作枯燥,条件艰苦,但越是在平凡的岗位,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磨炼定力、强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坚守平凡岗位,保持战略定力。

广大公务员肩负着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人民的期许与盼望,要以典型为标、以模范为尺,将热血注入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让汗水挥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雅楠 贵州省从江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