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汲取航天榜样之力 做蓬勃发展的后浪

2023-05-31 14:01:01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30日9时31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这是航空航天领域再一捷报,是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示了专属于“中国制造”的“中国式浪漫”。广大青年干部要感悟航天精神,从神舟十六号的三名飞天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后浪。

做“有理想”的后浪,内心炽热、明亮美好。桂海潮在2003年神舟五号飞船飞天时,就在心里埋下了遨游星空的种子,十五年之后,国家开始招募第三批航天员,尽管桂海潮已经成为一名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桂海潮还是第一时间就报名参选,通过层层严苛的选拔和一次次的磨砺,一步步从“追梦人”成为“圆梦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寻找干事创业路上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做“破圈”干部,锚定新目标,潜心笃志行。在理想中汲取坚定力量,怀着青春的豪言壮志,让青春理想闪耀光芒,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顶梁柱。

做“敢担当”的后浪,攻坚克难、奋跃向上。从首次太空的2天20小时27分钟飞行,到神舟九号的13天宇宙遨游;从太空33天的中期驻留,到神舟十六号约5个月的驻留“天宫”,景海鹏成为四度飞天的中国航天第一人。他“步步为赢”的信心,是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现实考验,都不胆怯、不徘徊,展现着有胆有谋有力的精神面貌。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扛重任、挑大梁,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把掣肘发展的“硬骨头”一块块啃掉、把难以处理的“烫山芋”一块块接好。以多元的思路来应对实践过程中复杂多变的情况,汲取新鲜的经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动力。

做“能吃苦”的后浪,坚韧不拔、乘风破浪。朱杨柱毕业后曾在工地上装过暖气、搭过工棚、支过混凝土模板,后师从钱七虎院士读博士后搞科研。没有空中飞行经验的他,经受了8大类200余项科目严格训练,克服了各种各样的挑战,课后还主动要求加练,才成为了我国首位飞天航天飞行工程师。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怕失败,无畏打击,明白唯有干部多“吃苦”,百姓才能多“享福”,不断在“苦”中调整心态,磨炼意志。在“吃苦”成长,在“吃苦”中改变苦,进而带领群众走出“苦”,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干出更多让群众满意的业绩。(中共高碑店市委组织部 陈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