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燎原之火,锻体淬魄

2023-05-31 13:59:14 | 来源: 中廉在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主题教育就像是一簇火苗,缓慢又坚定的煅烧人们的思想,淬炼人们的体魄。年轻干部要借主题教育之势博学慎思而笃行,思在繁处、做在实处、行在难处。从而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切实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提振积极进取、勇敢担当的“精气神”,提升青年干部的能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以“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敏学笃行之火,锻造孜孜不倦之体,淬炼敏而好学之魄。青年干部要保障政治上的坚定,首当其冲就是要保持理论的清醒。深入开展主体教育学习是一种政治上的自觉性,在知行合一中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论,永远对远大理想保持清醒的认知和执着的追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将其内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恪守“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国家向更美好的未来驶去。

以“吹进黄沙始到金”的矢志不渝之火,锻造坚持不懈之体,淬炼恪守尽忠之魄。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青年干部要始终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工作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同时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结合,在党内生活中磨练自己、强化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人的终身课题,主题教育不是假大空,不搞形式主义,广大青年干部应该切实将主题教育中焕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将主题教育在党内毋庸置疑的优势内化为促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胜势。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的求真务实之火,锻造脚踏实地之体,淬炼呕心沥血之魄。“大人不华,君子务实”。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每个干部都应该迅速进入“公仆”角色,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为民。我们应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找到基层工作的薄弱点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多少句口号也比不过一场行动。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一蹴而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辈职责,青年干部要拿出勇气和冲劲,埋头苦干,去“解难题,啃硬骨”,向更难处攻坚,杜绝躺平摆烂,提倡趟平硬核,才能不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陈思 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