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书香致远,山海可期

2023-05-31 13:53:01 | 来源: 中廉在线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唯有读书,人方能向上攀登。最是书香能致远,山海可平梦可期。让我们多读书、好读书,追求自己心中的山海!

钱钟书先生说:“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只是个邮差”。书香盈袖可使你在天南了解海北的习惯节气,可使你在东方知晓西方的风土人情。

让我们多读书,好读书,读书是陶冶情操的方式。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长才,足以傅彩”。君可见清华才女武亦淑满腹经纶惊四座,君可见外卖小哥雷海音学富五车震全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使人气度非凡,卓尔不群。我们青年一辈亦应自书香中熏陶身性,涵养品德,从书中汲取营养。

让我们多读书,好读书,读书可以使你我找到前行的力量。

赫尔岑说:“书籍是最有耐心和最令人愉快的伙伴,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时刻,他都不会抛弃你”。书中有“孤舟蓑笠翁”的遗世独立,有“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砥砺奋进;有保尔身残志坚的革命斗志;有史铁生双腿瘫痪笔下写就的奇迹……书中人始终与你并肩作战!他们困厄一时,却留名于后世。有书作伴,不惧命途多舛,不畏道阻且长,都能找到前进的力量。

让我们多读书,好读书,学习书中楷模,树立远大志向。

从《红岩》中的坚贞不屈,到《林海雪原》的斗志斗勇;从《青春之歌》的热情昂扬,到《创业史》的坚强不懈……书中人物各异,可都心怀理想,执着奋斗。我们这代组工干部应立下鸿鹄之志,奋发图强。

组工干部正置身于时代的浪潮之上,波涛汹涌,暗流涌动。自当以书作风帆,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善养浩然之气。用书籍涵养灵魂,涵养品格,一展组工干部之英姿。

蓝图已擎,巨轮已航。我辈以书长才,助推巨轮航行!最是书香能致远,山海可平梦可期!(中共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李肖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