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与时代肝胆相照

2023-05-31 10:42:02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直以来,在社会的发展进程中无不充盈着青年们的身影,他们之中或砥砺前行、永不言败,或接续奋斗、改革创新,或冲锋在前、默默坚守,或脚踏实地、实干为先。他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时代的力量,也是一座城市的潜力所在、活力所在、希望所在。在面临无数挑战与机遇的今天,我们应该继续搭建好城市与青年的坚固桥梁,推动实现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建设更有为的良好局面,让青年与城市同频共振,与时代肝胆相照。

青年的力量如同浪花,汇聚在一起就有“洪荒之力”。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青年,做好青年“引、育、留、用”工作,成为了一座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城市对青年的重视程度决定了青年对城市建设力度。要做有竞争力的“强引力”城市。聚焦青年发展实际,深入基层青年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真正了解青年的诉求和期待,才能做到急青年所急,解青年所盼。人才管理改革、住房补贴保障、就业创业扶持……用更贴心的人才服务,更暖心的人才政策,让那些回到家乡的游子和 “新青年”,感受到城市的热烈拥抱,就像幼时为他们避雨的大树,愿意与他们一起继续成长,接力奋斗。要做有深根基的“强活力”城市。做好城市品牌文章,让深耕城市底层的内涵焕发应有活力,探索破解大学生、高新人才招引瓶颈。通过志愿活动、社会实践、主题调研、海洋采风等形式吸引各地青年来观摩学习,以青年视角开展“城市代言”,以青年路径演绎“城市之美”,以青年行动彰显“城市激情”。占领新媒体宣传高地,筹备拍摄本土宣传视频,以别具特色的文化影响“软实力”作为招引青年的“风筝线”,同时增强青年地域归属感和自豪感。

青年的理想浩若星海,打造优环境领略“群星闪烁”。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不断营造良好青年创新氛围,厚植城市创新沃土,是城市发展的源动力、强引擎。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里,青年需要的是即便跌倒也不顾一切、一往无前的坚韧和勇气,而我们需要筑造的就是使他们可以“回弹”的堡垒。栽植“百花齐放”的生态。发挥产业聚集优势,定期开展大规模的线上线下招聘会,抛出优质岗位清单,让更多青年相信城市产业发展的可能。定期举办人才技能、创业培训,不断提升青年干事创业本领,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动力。依托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加快优质科技创业项目集聚,挖掘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加强青年普惠金融支持,有效减轻青年创业负担,全方位畅通新兴业态涌入市场路径。创设“四季如春”的空间。依托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之家等阵地建设,强化青年服务年度清单,让阵地不再只是个冰冷的外壳,用丰富的活动使其真正拥有家园般的烟火,同步强化青年联谊交友平台功能,用情感架起青年与城市更深厚的纽带。加大新兴就业形态支持力度,重点做好这座城市里“蓝朋友”的服务工作,让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这群新兴实体服务人员宾至如归。

青年的舞台无比广阔,瞄准好方向才有“光明未来”。现今网络上有很多对“脱掉孔乙己的长衫”、“躺平”、“佛系”等一系列对奋斗精神的曲解,让本就思维跳脱的青年受到误导而跑偏方向。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实现人生价值的内在需要。青春领航”书写红色华章。高站位实施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原“8090”青年宣讲团的基础将宣讲人群延伸至“00后”梯队。持续做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推进红色印记项目,着力提升青年理想信念教育。选树“看得见”的青春榜样,激励和感召广大青年实学实干、建功立业、服务社会。“青春启航”筑梦七彩人生。破除青年成长“隐形台阶”,优化青年成才“加速路径”,让青年参与并主导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乡村振兴、文化锻造等城市中心工程,处处彰显城市对青年的包容和认可,让青年更加热爱他所奋斗的城市,推动青年成长与城市发展同呼吸、共进步,真正锻造“年少有为”、“壮志凌云”的青年队伍。(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小沙街道 徐沛昕)

责任编辑:欣悦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