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传承上山精神 炼就时代青年

2022-09-30 10:00:54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21日,浙江省运会圣火点燃于上山遗址。上山文化遗址是浙江之源,体育圣火燃于上山遗址,省运会精神与上山精神在名为“登峰”的火炬中交织,年轻干部要怀着“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气魄,承担起不负时代的责任。

心怀谦卑,抱朴守拙,做乐于“弯腰”的稻谷。“万年上山,世界稻源”,这是袁隆平老先生留给上山遗址的题词。上山先祖刀耕火种,万年前的脚印踏在浦江之地,留下那颗穿越万年的炭化稻米,自此开创世界稻作农业之源。以弯腰之姿耕种,开创农耕文明起点。年轻干部不仅要学开耕先民,脚踏实地,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挥洒青春汗水;更要学“弯腰”的稻谷,心怀谦卑,向下扎根,向上成长。成熟的麦穗总低垂着脑袋,在日炙风吹中结出果实,却只为天下人。年轻干部在基层经风雨、长见识,少一些书卷气息,多一些泥土芳香。更要做到黄文秀所言“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万里路遥,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担与责。

火尽薪传,绵延精神,做忠于“接力”的火炬。万年上山,薪火相传。一粒万年前的稻米孕育着未来的希望,一棒省运会火炬燃烧着青春的光芒。亘古与现代的交织,古往今来的文化与精神传承,需要一代代人的不懈接力。90后人大代表杨昌芹传承竹编赤水非遗文化,让文化为乡村振兴注“魂”。年轻干部要在文化传承中创新,在文化创新中发展之江精神,传承勇于拼搏开创之精神。在一棒棒接力的火炬燃烧中,传递的不仅是追求理想、不惧挑战的体育精神,更是八婺儿女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冲锋精神。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何尝不是另一座“上山”之路。行之惟艰的总是上坡之路,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力行者逐日追风,贵在笃行不怠。继往开来,唯有奋力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方能登峰造极,一览众山小。(浙江省兰溪市诸葛镇人民政府 章静纯)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