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09-28 14:22: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朱琴等 397 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等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广大新时代公务员理应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对标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从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成长养分成事智慧、奋进力量,把争做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作为永恒追求。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两者是内在一致的。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历经沧桑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机勃勃,书写出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靠的就是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和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恪守为民之责,常怀为民之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第一目标。以勤政为民、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用心用情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沉下心、俯下身,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一点一滴为群众办实事,一言一行为百姓解忧愁,一举一动为民生添温暖,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爱护

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誓言“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罹患渐冻症仍在战疫一线奔忙的张定宇……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昭示:敢担当、敢作为就是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就是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开拓、不懈进取。作为人民公仆,就要坚持以“干”字挂帅,“实”字打头,“真”字托底,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公务员的鲜明标识。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答好每一道民生试题,不断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广大党员当用心用情、用力品读“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背后的为民情怀,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走出为群众办实事的“好路子”,开拓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坦途”。(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办事处 王昊鑫)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