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

2022-09-27 16:23: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的思想境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作为今年新入职的选调生,我们青春洋溢充满活力,我们热血奋斗充满干劲,我们昂首前行充满信心。我们大多出生名校,“学历高、能力强”是他人给我们贴的标签。如何将自己的学历转化为能力,将他人给我们贴的标签转化为我们真正的名片,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结合过去一个月在市委党校的培训学习,我有以下几点思考。

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要有政治意识,做到绝对忠诚。理想信念是百年大党的精神之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选调生,我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倍加坚定走好中国之路的政治清醒,倍加坚定拥护党的领袖的政治自觉,倍加坚定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我们不论做什么事都要讲政治,要始终牢记政令之中有政治,制度之中有政治,言行之中有政治。

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要有学习意识,做到勤学善思。不管我们走到哪个岗位,都要始终保持一种学习的态度,终身学习。我们要积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我们的实际工作的开展指明道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也将不断学习,填充自己的大脑,更好地融入机关。我们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名异地的选调生,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我们更要积极学习,努力解决语言关、市情关、实务关,更好地和人民融为一体,和城市融为一体,真正成为一名组织信赖、人民喜爱的好干部!

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要有实干意识,做到脚踏实地。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要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要加快角色转变,把学校里学到的方法论运用到基层工作中去,始终脚踏实地,不能空谈,要把身子和心都沉下去,在田间地头书写美丽乡村的新篇章。在接下来两年的驻村锻炼中,我们要重视基层,重视基础,要主动和村民打交道,成为“入村狗不叫干部”,了解村民和村庄的基本情况,记好村情日记,做好国情调研,努力帮助村民解决最后一百米的难题。我们大都毕业于名校,下到基层要摒除身上的傲气,但是不能失去我们的傲骨,在驻村锻炼中,要始终牢记我们是农民的儿子,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为村民服务。

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要有规矩意识,做到清正廉洁。我们要把清廉清正作为最硬的底气,我们年轻干部要立好道德高线,严守法律底线,远离纪律红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追求的应该是如何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而不是金钱利益。要始终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些官员的腐败之路往往是从我们不在意的小事开始的,比如一顿饭局、一份礼物、一箱特产、一张消费券等,然后逐渐陷于利益的漩涡,无法自拔,走上一条不归之路。这告诫我们初入机关的选调生要树立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杜绝一切可能让我们走上违法犯罪的行为。

接下来的两年驻村生活,我将以一个全新的状态扎根到基层中去,用自己的知识和热情为基层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更好地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浙江省余姚市委组织部选调生 张新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