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27 13:16:1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意义重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铸魂,笃信以致远。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探索实践中形成的重要历史经验,作为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延续。基层党员干部在直面群众的第一线,要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干扰、消除困惑,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在顶峰者,不会半坡退却。”实践证明,理想信念是人生奋斗的力量和源泉,是前进的灯塔和航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党员干部要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终身课题。

强本塑能,实干以兴邦。能不能干事、能不能干成事是衡量新时代基层干部优劣的重要标准,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从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终身学习。学习是提升担当“底气”的根本途径,是增强工作本领必要前提。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做到无时不学、无事不学、无处不学,在广袤的基层积累知识、积蓄能量。要树立惟“实”导向。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做到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工作落到群众心里,既要能当老师,又要会当学生,引导干群齐心,才能干出一番新事业,才能真正实现行稳致远。

锐意进取,守正以创新。基层工作纷繁复杂,解决基层问题,唯有创新才是破解之策。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既是时代对基层党员干部的考验,也是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机遇。要胸怀大局有朝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当前同步交织、相互激荡,构成了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坐标和时代背景,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怀,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正确判断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敢于突破有锐气。新课题、新难题不断出现,新时期、新任务就在眼前,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最精彩板块绝不能墨守成规。年轻干部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浙江省海盐县沈荡镇党建办 邱铖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