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争当优秀品质年轻干部

2022-09-23 17:48: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作为年轻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未来,做有信念、守底线、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争当信念坚定、意志顽强的青年干部。胸怀坚定的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标识,也是我们党对年轻干部的一贯要求。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心灵、融入岗位、嵌入实践。年轻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实践中不断砥砺、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确保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争当谦虚向上、积极进取的青年干部。年轻干部要保持谦逊的姿态,不骄不躁,多向群众请教,从丰富经验中汲取营养、开拓思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赴地方调研考察,都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从黄土高原到太行深处,从南国海岛到西部边陲,都留下了他的深情足迹,所问之事,看似微小零碎,但无一不与治国理政的大略方针相契合。千计万计,群众路线是第一计;千难万难,问计群众就不难。年轻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多从民计民策中找思路,在问计于民中让视野越开越阔,思路越理越明。要坚持下地搞调研,开门搞活动,坚决避免坐在家里“憋思路”、找几个人“凑点子”,要迈开步子常走、俯下身子常听,坚持谋划思路向人民群众虚心问计,改革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

争当不畏前行、一往无前的青年干部。年轻干部部分存在得过且过的松劲心态,只知喊口号,很容易“躺平”。年轻干部要迎难而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做到带头“压担子、把钉子”,谨防光说不练“假把式”,徒有虚表“花架子”,以敢闯、敢试、敢拼的精神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群众“心里有杆秤”“眼睛是雪亮的”,实事办得好不好要看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因此,“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且要“办一件成一件”,过得了群众考核关。 ( 达来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科布尔镇)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