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锤炼过硬作风 树立良好形象

2022-09-23 17:47: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作风好则民心齐,民心齐则干劲足,干劲足则发展兴。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提出的树立“五大形象”,要把干部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把讲诚信守信用的形象立起来,把真善美的形象立起来,把不拖拉的形象立起来,把办事有规矩的形象立起来。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努力树立好这“五大形象”,做到平时工作、生活、学习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干部作风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树立良好的形象,必须把心思凝聚到党的事业上来。选择了党就是选择了奋斗和奉献。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为党的事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在新形势下,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表现在哪里?就是表现在自觉发扬“革命精神”,带领群众创造一流业绩,树立勇于探索、求实创新的形象。党员干部要适应时代发展潮流,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坚持改革求发展,开拓创新找出路,不断解决本行业、本业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为本职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具体地说,就是要有“奉献为本,牺牲为荣”的崇高追求,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有“你吹你的冷风,我学我的雷锋”的坚强毅力。以“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自勉;以“人民幸福我幸福,人民满意我高兴”自慰;以“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自警。

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精神状态要进一步振奋,要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知难而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项工作,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组织纪律观念要进一步强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党员的带头作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生活上做到克勤克俭,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艰苦朴素,勤俭节约,遵纪守法,接受监督。

总之,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言必行,行必果,对待党的任务要雷厉风行、抓紧抓实,开展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一些关键的、重要的环节,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抓紧抓好。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以担当为要,以实干为本,在工作中,大力发扬实干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其位必谋其政,时时刻刻把工作放在心上,把落实抓在手上,在困难问题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敢于碰硬、敢于坚持,就定能把事情干好,干出成效。(柴生辉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黄羊城镇)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