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用好三块“石”,打磨抗疫铁军

2022-09-23 08:31:09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就是责任,个别地区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组织部门要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磨刀石”,砥砺干事创业的利刃。突出政治标准,让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复杂情势下快速成长。第一时间抽调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最急需的节点攻坚克难,持续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大战大考中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通过参与镇街增援、隔离酒店管理、随车转运、物资供应保障、密接次密接转运等工作,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特别要抽调年轻干部奔赴抗疫一线“墩苗”历练,通过实战赋能,提升磨砺综合能力,“增益其所不能”,让青年干部的风采绽放在战“疫”最前线。

用好“试金石”,检验为国为民的成色。“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重大突发事件是考察干部、辨才识才、养才育才的重要时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场如考场,能够精准考出广大党员、干部应对和处理重大危机的能力与表现。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考察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考察,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和途径,对一线干部的实际表现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能上能下”、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当好“铺路石”,夯实冲锋担当的基础。通过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投身一线,当好“主心骨”。及时推出关爱激励相关举措,对长期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干部调换轮换。密切关注一线人员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对夫妻双方均在一线“战疫”的,根据实际情况帮助适当协调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的紧急状态下,不搞简单化、机械式问责,纠错容错引导干部全力作为,通过两面施策,给他们吃下“定心丸”,支持引导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义乌市委组织部 金灿)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