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正心明德 行稳致远

2022-08-14 13:26:37 | 来源: 中廉在线

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人生道路千万条,正心明道第一条。中青年干部需胸怀天下行大道、慧眼识途明正道、砥砺奋进走稳道、心底无私守廉道,夯实立身之基石,方能担起肩上之重任。“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更加能够显原则、见党性。年轻干部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党性修养、政治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老子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凡事无大小,如果小事做不好,很有可能耽误了大事。这就是告诉我们,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细小的事情。“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量的积累,就不会有质的飞跃。伟大祖国举世瞩目的成就不是一朝一夕取得的,而是无数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华各族儿女接连奋斗的积累。做为中青年干部,要想在事业上有一番作为,必须在自身上多下苦功夫,从基层做起,打牢群众基础;从小处着手,练好基本内功;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切实践行党的宗旨。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永存敬民之心,常怀亲民之情,善为亲民之举,多做惠民之事,如此,小小的细流才能汇聚成浩瀚的成就。(内蒙古阿尔山市公安局 朱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