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茶歇微语

2022-08-13 16:57:43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你够努力够优秀,只能代表你那一小段日子的成功。而生活是由无数个麻烦和问题组成的,你必须认真、努力地走好每一个当下,妥帖地处理好每一个难题,渡过每一次难关,尽可能地“不掉链子”,你的生活才可能一直顺着往前走。

人生若茶,生活似水。水能让茶由苦变甜,生活的磨砺能使人超越苦难而尝到幸福的甜蜜。苦与甜的转换,在于你的坚守与执着,一念苦,一念甜,转个念就是希望。

一个家族的优良传承,就像是一件上好的古董。它经历一代一代人的呵护与打磨,悄无声息地积淀。慢慢地,这传承也如同古玩一样,会裹着一层幽邃圆熟的包浆,沉静湿润,散发着古老的气息。古董有形,传承是气场,他看不见,摸不着,却渗到家族每一个后代的骨血中,成为家族成员之间的精神纽带。

生活不简单,但需尽量简单过。简单的生活就像是一曲轻音乐,它能唤醒人们对周围每一件事物的感觉,有节奏,但很舒展。简单的生活并不意味着贫苦、简陋、无序,它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呈现真实、明快的生活,是一种丰富、健康、和谐、悠闭、自在、自觉不自觉的生活。

人生有很多事是无法预知的,唯有认真地做好眼前的事。活在当下,才是全身心地投入人生的最佳方式,才是一种最真实最积极的人生态度。生活态度决定着人生的价值,把握今天成就生活之美。

时间,不只是机械的往返,日子不单是简单的重复。当新的一天到来时,总会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充满清新和活力,充满惊奇和期待。今天,永远和昨天不一样,明天永远和今天不一样。

真正有教养的人,不管你我生不生气,都能保持基本的素养。即使生气了,也不会猴急的脏话连篇,恶语相加。有些人的人品,只是风平浪静时的伪装,还有些人的人品,却是始终如一的真实。生气时还保持着教养的人,就属于后者,也是最坦荡的人。

不管前行的路有多长,过程有多难,有多么崎岖曲折,只要走的方向正确,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目标。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就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当你有定力的时候,社会上就没有诱惑能够使你盲目轻信。

只有健康,寿命才会有长度,生活才会有质量。有一种智慧叫健康第一。到了一定的年龄,要学会放下,恩恩怨怨已成过去,是是非非任由评说,时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日子过得简单,只有自己健康才是真正的本意。

人生的意义假如单一地以成功与否去衡量,得到的快乐不会太多。真正带给你成就感的是成长与否,每个人都在人生一路前行不断打磨自己的人生过程中,获取体验经历、阅历,并以此丰满自己人生的每一处,才是自己人生完美生命的全部意义。(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