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常怀“三心”,让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

2022-08-13 14:04:42 | 来源: 中廉在线

“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区实行交通管制,严格执行只进不出要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城处于静默状态。看着空荡冷清的街道,原来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作为一名选调生,作为这场战疫的亲历者,作为这个城市中的一员,我的感受颇深。我们要常怀“三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

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之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的号角一经吹响,大家主动下沉,深入一线,马不停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连夜搭帐篷,为明天的全员核酸做准备”。我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帐篷、立围挡、拉警戒线,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作为点位上的一名信息员,我不仅要做好登记信息的工作,还要负责好开封箱任务,怎么开箱,何时封箱,如何能与采样人员配合的更好,每一个步骤我都在脑海中演示了无数次,生怕自己在实战中拖后腿。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对流程越来越熟悉,操作越来越熟练,同时也认识了一群新朋友:有“每天被妈妈说今天好好配合回去就有酸奶喝的小男孩”,有“虽然很害怕医生但还是自己勇敢张嘴的小女孩”,有“每天被妈妈哭着领过来做核酸但最后一定会笑着跟我们说再见的小姑娘”……看着他们眼睛里的光,我的工作好像又不仅仅是工作,那是一份信任,是一种责任。

常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之心。还记得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感受,那是责任,更是使命!来自不同单位的“80后”、“90后”,一穿上防护服,大家就马上进入工作状态:“都下楼做核酸了”“后面的人提前打开蒙速办”“把身份证都准备好”“做完核酸到前面领取贴纸”……每个人就像一个齿轮,互相咬紧才能保证运作顺畅。我们所在的点位大都是楼梯房,上门做核酸时需要一趟一趟的爬楼上下,多躺下来大家都浑身汗湿,有的戴着近视眼镜,起雾后更是视线模糊,但群众们的感谢和小朋友脆生生的一句“姐姐你们辛苦了”,都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常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必胜之心。疫情防控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我们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不当畏惧风雨的“泥菩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等一起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每一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应该被铭记,向所有“逆行者”们致敬!“山药蛋子”加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 常志超)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