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泥干自落

2022-08-13 10:45: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儿时,我生活在乡下。

那时,乡下的路,远没有今天的好。到处都是弯弯曲曲的泥路,走在上面常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我每天都要走很多遍这样的泥路,因为要去上学,要去干活。每次出门时,最怕遇上阴雨天,一不小心身上就会被弄湿,衣服上也会粘上湿湿的泥巴,形成一块块污泥印记,难看得很。

但出了门,就不能随意返回去,况且,家中也没多余的衣服,可供随时换。因此,我常要穿着有污泥印记的衣服去学校,一穿就是一上午或一下午。

如果怕被同学或老师看到后会笑话,就得用水去洗掉,但洗后,衣服又不能马上干,穿上就会受凉,尤其是秋冬季。

起初,怕羞、好面子的我,会用草或纸去使劲擦,但越擦,印记会越大,还会留下更多的污痕,反而更明显、更难看了。

该怎么办?我问母亲,她说,能怎么办?你不管它们就好了,等它们干了,自然就会落掉。

我半信半疑地照办,果不出其然,当我不再关注它们时,它们竟在不知不觉中风干了,然后悄悄地落掉了,泥干自落!

类似的事还有,我早上去上学,路上有时会碰到很重的露水,将鞋子和裤脚全打潮。等到了教室,坐到位置上时,双脚放在潮潮的鞋里,双腿贴着湿湿的裤脚上,会感觉特别不舒服。

怎么办呢?出去晒干是不可能的,还是不要去管它们,任由它们去湿,集中注意力去认真听课,等放学后,会发现鞋裤竟然全干了!

泥干自落,时久鞋裤干。其实,在我们人生的长河中,有很多事都是如此,不用过于在意,随它们去即可。比如,亳州药都银行的员工当我们遭遇到挫败、冷嘲热讽,碰到各种不如意时,如果一味地去在乎它们,眼睛紧盯着它们不放,心里一直想着它们,我们的身心,就会被它们牢牢捆绑住,产生悲观、焦虑、无助等坏情绪,进而没有精力和时间去重新开始,去干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

亳州药都银行的十年,是一个真正想前行的十年,就一定不能被途中的湿泥和露水干扰到啊。(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