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正青春”遇上“最基层” 续写青春

2022-08-08 10:52: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习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中,曾多次提到当代中国发展中,青年的作用以及重要性。百年前,一场五四运动,青年在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比,百年后的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享受着远优于当年的教育和生活条件。现在,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又能为国家做些什么?我们又能为国家带来什么?当“正青春”遇上“最基层”,我们应该将所学所悟灵活的运用起来,为振兴乡村献出绵薄之力。

新青年,新血液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接受了高等学府教育的我们,相对老一辈来说,有更加创新的思想,但相对老一辈来说,我们的见识阅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大多数人没有到过基层,只会“纸上谈兵”,徒有其表,只能构建一个“纸上乌托邦”。我们的青春活力,更应该是我们勇于实践探索的动力,当新鲜的“血液”涌入国家这具庞大的“身体”,应该为其带来正能量,为基层的工作实施带来活力。

新青年,新理念

历史沉淀下来的思想固然踏实,可是在现今飞速发展的世界环境中,太过稳妥也许已经不是最好的方法了,“稳扎稳打”固然重要,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如果不去冒险争取,它只会被其他“吃螃蟹的人”抢走,我们年轻,不正代表着我们有冒险拼搏的资本。或许现在的国家,正缺乏新青年的“新理念”,或许在老一辈眼里,这叫“不务正业”,可青年不正是有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他们或许太莽撞,但他们不是孤军奋战,他们的背后是党,是人民,是一整个国家。有多少青年已经为改造“最基层”献出了自己,他们的努力不是白费,他们的理念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因地制宜的改变。

新青年,新未来

回望历史,我们有最悠久的文化,最纯朴的民风,历史不是阻止我们前进的束缚,而是推动我们进步的力量源泉。一个又一个五年计划,实现了我们多少个设想中的未来,在现在的未来蓝图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为自己规划一个新未来,也为中国眺望一个新未来。时代在不断进步,“先有小家,才有大家”,坐好每一个基层的工作,顾好每一个小家,“中国”这个大家庭才能更好。新未来并非“画大饼”,立下一个又一个小目标,才能最终实现我们的大目标。“青年强,则国强”,“中国”这副长卷上的画面,将由我们新青年来续写。(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 翁雨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