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汲取大庆精神 赓续“铁人荣光”

2022-06-29 10:43:57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把标杆立在祁连山上的王进喜,到勇攀石油科技高峰的王启民,再到把中国石油名片亮相海外的李新民,铁人精神穿越时空,依然熠熠生辉,党员干部们要传承发扬“铁人精神”,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增强本领、善于作为,方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传承大庆精神,牢固树立“铁人”应有的大局意识。"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是铁人王进喜说过的一句话,也是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一直都鼓励我们,帮助我们战胜困难、砥砺前行,新时代铁人精神也在不断的传承、发扬。迈向新征程,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铁人精神,时刻磨炼对党忠诚的过硬品格,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热爱党的事业,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始终保持一颗赤胆忠心,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始终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凝聚大庆精神,深耕厚植“铁人”必备的敢打硬拼。铁人王进喜在设备短缺、处处吃紧的情况下,到大庆一下火车,一不问吃,二不问住,先问钻机到了没有?井位在哪里?这里的钻井纪录是多少?他带领队伍人拉肩扛运钻机,破冰端水保开钻,奋不顾身压井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篇苦干实干的铁人精神华章。铁人已逝,但精神永存。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任务面前,困难面前,不惧不退,不等不靠,挺身而出,知难而上,敢打敢拼,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做业务上的尖子,实践中的实干家,要在工作中讲究细、讲究实、讲究准,讲究严,讲究精,讲究新,讲究快。

弘扬大庆精神,时刻保持“铁人”专属的拼搏奋进。继承王进喜的遗愿,为国寻油32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大庆第三代铁人李新民的初心不改,即便在遥远的海外,信念也从未动摇。个子不高,一身石油工人服,一顶白色安全帽,说话有力,举止干脆利落,这就是李新民。李新民用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生动诠释了坚守初心本色、不懈奋斗奉献的境界情怀。党员干部应在铁人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不畏艰险,艰苦创业,忘我工作,求实奋进,为国争光,为国争气,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吉林省中共双辽市委组织部 李媛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