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坚定“历史自信”向未来

2022-01-26 17:22: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自当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赶考之路上考出人民满意的好成绩。

“坚守初心,以史为鉴”向未来。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无论是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在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用事实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饱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唯有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凝心聚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好为党为人民建功立业。

“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向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立足党的百年奋斗史、前瞻伟大事业新未来,做出了党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也必将推动中华民族再启新征程。党旗所指,行动所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既是历史的继承者,又是新的历史的开创者。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正是我们的出发点、原动力,必将鞭策我们砥砺前行、担当重任,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始终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中思考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激发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向未来。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身处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脚踏实地把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宏伟蓝图变为美丽现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务必要积极把握新机遇和迎接新挑战,以价值创造论工作绩效、以办成事论高低、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广大干群价值创造自觉,着力提升推动发展的质量和效能,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向未来。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成拳。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党中央坚强的政治领导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的根本保证。在异常艰巨的伟大事业中,只有能够科学判断形势、敢于果断决策、善于顺势而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够保持如履薄冰的清醒、居安思危的冷静、沉着稳重的应对,才能凝聚起无坚不摧的意志和力量,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团结一致兴伟业,风雨无阻向前进。(云南省威信县委组织部 黄开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