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用好人才“三字诀”,绘出人才“新画卷”

2021-10-25 17:38: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古往今来,人才一直被认为是促进国家发展、富国强民施政之本,兴邦之根本大计。近期,中共中央省委联合中央召开了今年全国专业人才教育事业改革工作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会上,相关领导就人才工作领导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发表讲话,对党管人才工作作出全面指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认真深入学习和领会会议主要传达的讲话精神,研习其工作要义、贯彻其工作要求,唯有切实用好这个"金锦囊",方能切实筑牢强大人力资源“蓄水池”,形成强大人才资源集聚“强磁场”。

“试玉要烧三日满”,人才工作首当应把更多的好种子"选"出来。“尚贤者,政之本也”,选出优秀人才的关键在于我们要对优秀人才积极开放,要对优秀人才采取政策松绑,这是发现人才的重要手段。同时完善优秀人才使用管理制度,做到尊重人才、信任优秀人才,包容人才、善待优秀人才。“选”人才、加强人才素质教育建设要始终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育才;五湖四海、以贤为要;须事业为上、且公道正派。

“千锤百炼始成钢”,人才工作其次要把更多的好苗子“育”出来。“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人才培养发展是伟大中华民族的未来,在未来的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和伟大复兴道路上,人才培养工作发展必将为不断推动一个祖国的伟大中华民族繁荣复兴添砖加瓦、保驾护航!人才的培养要从实事上抓尖,“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总而言之,“木有所养,则根固而叶茂,栋梁之材成”。

“不拘一格降人才”,人才工作最终是要把更多实干家“用”起来。我们“选”出好种子、培“育”好苗子,最终是要将这些“参天大树”运用起来,投入祖国的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大胆规范使用基层人才,“不拘一格降人才”,使用基层人才各尽其所所能,让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在人才工作中,要把“以人为本”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对广大年轻干部来说,要不断进行思想上的接受淬炼、政治上的接受历练、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注重模范品行、崇尚服务实干,给工作德才兼备者压一压担子,给工作实绩贡献突出者搭一个台子,给人民群众高度公认者铺一条路子!

新党的时代、新党的人才、新党的使命,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认真贯彻学习中央人才使用工作领导会议通知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勇于创新人才培养发展机制,提高党管人才水平。新时代人才培养是国家发展的坚强活血催化剂。人才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我们应当铆足劲头,打起精神,创新方式,勇于谱写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篇章!(吴菲 海南省琼中县和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