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史为鉴 勾勒新时代奋进群像

2021-10-25 10:15:4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课上,谢春涛院长慷慨激昂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明确了广大党员干部前行的方向。身处基层的青年干部们要沉淀积累,坚定作为,坚决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矢志当好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以史为鉴,勾勒好新时代的奋进群像。

不做“犹豫者”,矢志不渝向前冲。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风雨同舟。百年之前,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什么敢于向航行在中国内河的英国军舰开炮,这是底气,更是宣言。几千年来,西方列强在东海岸上架几座大炮就可以肆意妄为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是多么的扬眉吐气!这是何等的振奋人心!回望艰苦岁月、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心如磐,没有丝毫犹豫,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奋勇冲锋,把为中华之崛起献出生命当做无上的荣光。是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才能换来我们今天的安逸生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交汇点上,青年干部不能犹豫,不能瞻前顾后,更不能缩步不前,要坚定信念,将先辈们的决心一以贯之,斗志昂扬地向着民族复兴的方向不断奔跑。

不做“懈怠者”,坚定不移向前看。建国之初,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人并没有因为取得了建国功勋就躺在功劳簿上享清福,而是摒弃懈怠之心,拿出奋发之志,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左右齐力,如火如荼的开展起建设新中国的运动来。近日热播的电视剧《功勋》就是全中国奉献者、前进者、拼搏者的一个缩影。为了研制抗疟新药,屠呦呦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亲自参加人体试服试验;为了让百姓端稳饭碗,袁隆平倾其所有,俯下身子,田间地头奔波数十年;为了铸造大国利剑,于敏隐姓埋名,忍受误解,无怨无悔的坚持半生...不论领域如何变迁,不论职业如何转换,他们始终不变的是一颗热忱忱的报国心,一份沉甸甸的为民情。青年干部们,不用等待,不要懈怠,青年时期正是经风雨、壮筋骨的黄金时期,要在基层工作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大业中,在答好新时代考题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不做“畏难者”,初心不改向前干。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迸发出新的活力,思想观念涵养出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构建出新发展格局,但不论任何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不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面对疫情,我们说不!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军民团结一心,只用了短短三个月便遏制住了病毒的扩散;面对贫困,我们说不!百年大党郑重承诺,千万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用汗水和生命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挫折、逆境,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都能站起来、强起来、硬起来!看如今中华神州大地上,铁路修进青藏,公路密织成网,大坝巍然耸立,港口四通八达,产业门类齐全,稻田遍地麦香,神舟遨游太空,国防愈加强盛,昔日之中国积贫积弱,今日之中国豪迈昂扬。身处伟大的时代,青年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增强干事魄力,把基层错综复杂的矛盾问题当做“纸老虎”,不畏难、不怕烦,以过人胆识和振奋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破除僵局,争创一流,真真切切地为民办事、为国效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雷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