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育材造士,为国之本”

2021-10-16 15:25: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神舟飞天”到“嫦娥揽月”到“天问探火”。从蛟龙入海、墨子升空。从“华龙一号”到“九章”问世。如今,依靠科技创新,我国一系列上天入地的大国重器从“跟跑者”变身为“领跑者”,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育材造士,为国之本;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蔚起,国运方兴。

我们党始终重视人才,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通过改革人才工作机制,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种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福建省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全面统筹。完善人才工作管理制度,坚持人才为本、尊重人才、善用人才的工作方式,不断创新人才管理、人才评定的方法,强化考核评价。通过下放评审权限,开通“绿色通道”,探索“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职称评聘制度,解绑人才评价。支持企事业单位实行高层次人才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进行人才激励,让人才“名利双收”。突出产教融合,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等诸多方式,解放人才评价、人才受益、人才流动。为人才工作指明方向。

在不断完善的人才事业顶层设计的同时,注重人才引流。让人才通往基层,来到乡镇。近年来,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诞生就是人才引流的一个非同一般的尝试。2015年至今,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廖红带领团队在这里建起了累计面积过万亩、辐射超10万亩的生态茶园示范点。近年来,开展“千名专家下联百村精准服务纾解民忧”专家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下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面对面答疑解惑,讲授先进实用技术,提供点对点服务。

坚持人才队伍培养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坚持人才政策落实落细。加强工作指导,加快人才政策的落实力度,形成温馨开放包容宽松的人才工作环境,把人才吸引来、留得住、服务好,要让国家重大战略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党群服务中心干部 谢苏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