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做新时代青年 成栋梁之才

2021-10-14 11:00: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9月1日,习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成栋梁之才,守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新时代青年,正处于打基础、利长远的固本时刻,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如果腐蚀松动、任由发展,那么思想就会逐渐趋于庸俗化,作风就会游走在“亚健康”的边缘。作为公司的审计人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发现公司经营管理上的风险与问题,若面对发现的问题无法坚守公事公办、实事求是的信念,做不到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那么势必会给公司发展带来隐患,造成不利影响。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根固本补钙铸魂,锤炼忠诚过硬的政治品格,永葆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成栋梁之才,高擎实事求是的“引导旗”。习总书记指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实事求是,就是坚持对工作负责。作为审计,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这一原则对审计工作落到实处起到了重要作用。坚持实事求是,既不能以现在的规定制度去查处以前的老问题,也不能用过时的制度规定来衡量当前的创新事项。对突破原有制度或规定,但符合中央精神和改革方向,有利于科学发展、有利于深化改革、有利于中央政策措施落实的创新举措,要予以支持,促进规范和完善,消除经济发展的制度障碍。对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工作失误,不能一味简单地套用现成的标准和规定,要认真研究分析,历史地、辩证地、客观地看待,慎重稳妥地反映和处理。

成栋梁之才,立稳当但作为的“压舱石”。习总书记指出,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做事要敢于做事实,不畏畏缩缩,大胆的干、坚决地干。这让我想到刚进公司,对于审计工作我还完全是门外汉,却要担起公司的审计工作。面对这份专业性、政策性特别强的工作,按照领导的安排,到区巡审办跟班学习一个月。根据这一个月认真的学习,回到公司,根据自身对审计的理解和认识,大胆的开展了几项审计工作,过程虽然很曲折,但是这更让我体会到了青年审计人应当有的挑重担、啃硬骨头的担当,面对困难的工作,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牢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坚定的信念、实事求是的精神、敢于担当的魄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平潭综合实验区国资公司 郑少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