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时代青年

2021-10-13 16:45:28 | 来源: 中廉在线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今年,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所以,我们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材料,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研究,进一步揭示红色文化的产生渊源、发展脉络、基本特性与时代价值。增强理论的说服力,有利于把科学理论和知识体系内化为党员的信仰体系和价值体系。近年来,我区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了红色教育培训及研学游工作,以伯公凹交通小站、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永定暴动遗址金谷寺等初步形成了集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培训、展览、体验等于一体的有内涵、多层次、高品质的产品体系。从而使党员干部能够到红色景区或纪念场所参观学习,在现场教学点聆听红色故事时得到感染、受到教育、强化党性,真正让红色教育为党员干部凝心铸魂。

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植根于人民英勇的斗争中,有着深厚的思想基础和历史渊源。犹如城郊镇伯公凹——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了便于上海党中央与中央苏区的沟通联系,打破国民党反动派对中央苏区的反革命“围剿”及严密的经济封锁,在这条隐蔽却又异常凶险的战线上,有一盏油灯却一直灼灼燃着。在多少个漆黑的长夜里,在崎岖艰险的山路上,在敌人枪炮刺刀的夹缝中,交通员们护送着疲惫不堪、风尘仆仆前往苏区的干部,遥指凹口,说:“等到了伯公凹,看见那盏油灯,我们就到家了!”伯公凹的这盏油灯,是交通线上灼灼燃着的一盏明灯,它给了那些在暗夜里艰难前行的人以多少的勇气和力量!因此,这条秘密交通线被誉为“中央红色交通线”。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是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的代代相传。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担当、有梦想、有作为,赓续好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城郊镇人民政府 赖美玲)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