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我的入党故事:那一缕岁月难以忘却

2021-10-11 09:38:34 | 来源: 中廉在线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我也即将迎来入党八周年,回首我的入党故事,像极了电影里的浪漫爱情故事。始于初见时的“心潮澎湃”,陷于相知后的“如胶似漆”,忠于誓言下的“相伴一生”。

孩童时的“懵懂启发”。我是出生在内蒙草原上一个小县城里的90后,爸爸是一名军人,在部队院子长大的我和共产党员有着不一般的情愫。儿时从爸爸的口中就了解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故事,有送鸡毛信的抗日小英雄海娃,狼牙山五壮士,还有小兵张嘎等等。那时就对他们的事迹崇拜不已,那一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在我年幼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便开始缠着爸爸询问各种共产党员事迹。从此,我的内心有了一个坚定地目标:一定要成为你们--共产党员。

邂逅时的“不期而遇”。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在就读高二的时候,一次很好的机会出现在我的面前,彼时学校党支部为新分配来的老师提供加入共产党的机会。我也向学校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本来没有报太大的希望,因为不够资格,在“漫长”的一个月时间等待下,很出乎预料的被告知通过了,很荣幸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当时的心情无法言喻,只记得放学后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带给了他,电话中父亲勉励我要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我知道,任何偶然的事情都有它发生的必然性,而这次与“党”的完美邂逅就是从小受到了父亲潜移默化影响,对自己的学习、政治素养、有一个严格的要求下才会争取来着来之不易的机会。

誓言下的“携手一生”。选择加入党组织,就是一个人的政治选择和一生的政治承诺。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时,我有了新的思考:如何“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毕业时,我和大学舍友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问我,你觉得最有价值的事情是什么,脑海里闪现过小时候在部队大院时,看着门卫哨兵站岗时那种兢兢业业的精神,原来那一瞬间,我仍旧在记忆里封存了这么多年。后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当兵历练,好男儿就要去当兵,去祖国最需要的边疆去保家卫国,去守护哪里的每一寸土地,青春时期的选择成为了我日后无比骄傲的回忆,那就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要和党“携手一生”的誓言期许。(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赵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