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英雄豪气万古长存

2021-10-07 15:36: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平静安逸的生活背后,是英雄们先锋们替我们保驾护航,英雄精神矢志不渝。

党的18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褒奖英雄模范,弘扬英雄精神,踏寻英雄,缅怀英雄先烈,在众多个场合讲述英雄感人的故事,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党全国崇敬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习总书记让英雄坐在自己的身边。表达了国家对具有英雄模范精神的人,对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的重视与尊重,带领全国上下的人民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社会凝聚着强大的正义力量,引领全国人民的正确英雄观。

百年来,多少英雄先烈用生命之躯捍卫了祖国的领土,全国人民本应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维护英雄形象,弘扬英雄精神,史记英雄先魂!

曾经有抹黑了我们中国的英雄形象的行为。网友纷纷绽出义正言辞的指责、批判国外恶意的抹黑中国英雄的行为,一场捍卫英雄,扶正英雄的风波在网络上掀起了狂风巨浪,宣传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行为。必不可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英雄知之甚少,感觉英雄离自己很远,缺少民族荣誉感、国家自豪感,缺少对英雄的崇尚。反之,追求安逸,享受偏颇的追星,错误的审美,娘炮的受宠。审美在青少年中掀起了一阵热潮,因此近两年来,作文题材中不断的出现了关于英雄的素材,国家也开始整顿娘炮的审美,国民只有具有真正的英雄观,民族树立真正的硬汉雄风,国家才会一股强大的向上力量,民族才会有习总书记所谓的希望。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牢记初心,牢记使命,牢记革命征程,坚守内心,坚守岗位,树立正确的英雄观,时刻起到模范作用。追随英雄的脚步,在教学工作中培养学生崇尚英雄,敬畏英雄的精神行为,让少年从学生时代就有一种英雄观,以英雄为己任,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海南省琼中思源实验学校 王仁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