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于“党之百年”担当时代重任

2021-09-29 11:07:0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是如此不平凡的一年。这既是党之百年,又担负着继续抗疫、扶贫和疫后重振的责任。纪检监察机关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时代的重任,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肩负使命,监督执行促发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门”,其使命就是肩负监督与执行,促进党的完善与发展,责任重大,但只有做好才算得上是担起了“纪律部门”这个称号。作为一个纪律严明的组织,需要拥有大的胸怀,现在国家迅速发展,需要努力提升积极跟随政治的能力,应该做到作为一个组织的义务,在组织内部整顿好纪律,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需要不断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地,仔细思考与谋划,在时代局势之中,考虑如何继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优化,取得更好的成绩。纪检监察机关还应全面督促在各个方面从严治党,加强管理、深化压力、优化考核、严格责任,推动相关责任在党组织的层层落实。

担当职责,传承精神守规定。在纪检监察机关内,党员干部占了很大比例,而作为党员,其义务就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与方针,纪检监察就是在执行这些义务,担当职责。纪检监察的精神是反腐倡廉,干部需要不断传承,严格遵守党的规定,严格执行党的任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之下,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但律人先律己,执纪先守纪,党员需要自己遵守纪律,才有资格成为执法者,惩戒违法之徒。作为干部,要有干部该有的样子,决不违反纪律,摆正作风,端正品行,精进业务,坚定意志。各级干部在工作之时应该保持政治上的定力,坚持高压反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为祖国各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奉献自己微小的力量。只有如此,才算是胸怀“国之大者”。

胸怀祖国,严格要求治现象。站在“两个百年”宏大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斗争的想法,永远同腐败之风抗争,向贪污欺诈拼搏。纪检监察机关要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各级干部要做勇敢且敢于斗争的战士,以更高更严的期望要求自己,做好工作,不让群众们失望。突出高质量发展,在行动上与思想统一,重点整治群众深恶痛觉的腐败现象,发挥监督与治理的作用。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组织奋勇拼搏,履行职责,坚定使命,为祖国建设提供牢固的纪律保障,整治社会风气,确保党所赋予的权力得到适当使用。

时代在不断变化,所以更需要做好本职工作。纪检监察机关需担好责任,胸怀祖国,以大局为重。各级干部应不断提升,向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靠拢,严格律己,监督社会。加强履责管理,胸怀国之大者,以保障高质量发展,于“党之百年”,担当时代重任。(黄龙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