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新时代勇做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奋进者

2021-09-29 09:59: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主席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这既为年轻干部走稳走实走好成才之路提供了科学指引,也对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斗争本领,在坚持原则上毫不退让,在敢于斗争中锻炼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

坚持原则,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干部都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坚持原则是具体的,体现于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年轻干部要想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就必须从细节做起,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讲原则,不能被所谓面子问题所困。只有坚持原则,才能在大事大非面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才能“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在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中也要讲原则,始终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

敢于斗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一路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正是由于我们党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我们党才会取得了可歌可泣的历史丰功伟绩。斗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早已成为融入血液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力量。作为年强干部,我们要永葆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善斗争、会斗争,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增强底线思维,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同时,我们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定要坚持原则,始终立场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始终坚守勇于斗争的操守、胆识,把斗争意志贯穿工作全过程,在重大斗争中去经受锻炼,在艰苦复杂环境中淬火成钢。(张盛慧 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柴旦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