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建设党员队伍犹如塑造五优青年

2021-09-28 17:30: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优饱读诗书、理论丰富。为“五优青年”的塑造之基。必须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会自觉。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必须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优品行纯良、厚德流光。为“五优青年”的灵魂支柱。必须坚持把锤炼党性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是党的本质属性在党员身上的内化,是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中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行为,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的过程,是党员自强和自律的统一。

三优注重集小成以见大成。为“五优青年”的发展之路。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只有各党支部建设越来越好,我们的队员队伍建设工作才能乘风破浪。必须坚持把发挥支部作用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基本途径。“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基层党组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础,是面对党员和群众的直接力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可以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下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作为切入点,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严格党组织生活,在新时代不断将基层组织的工作制度进行完善,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四优克己奉公、规行矩止。为“五优青年”的长河之堤。必须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痛点”在基层。越往基层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越不足。少数基层党员干部认为,全面从严治党从大处说是中央、省委高层的事,从小处说是县委、乡镇党委的事,与基层支部、党员关系不大。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基层如何推进,思路不清、模式不清、办法不多,没有认识到“细胞”直接影响“肌体”,没有在支部“从严”,更没有在自身“从严”。

五优先人后己、先公后私。为“五优青年”的思想格局。须坚持把服务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价值所在。基层党建要紧扣中心工作,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适时调整党员队伍建设政策措施,组织引导广大党员通过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能力素质,在高质量完成中心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内蒙古察右中旗2021年选调生 范雅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