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传递正能量,争做文明人

2021-09-27 17:12:02 | 来源: 中廉在线

时下,我们经常会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给我们温暖和力量,他们就像阳光一样传递正能量。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是教师,却也在教书育人;她们不是心理医生,却也在为特殊群体做心理疏导;她们不是摄影师,却记录着世上最动情的画面。她们是活跃在公益事业的第一线,慈善助学,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勇于担当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们就是被大家称为传递正能量的文明使者——社区工作者。

顾名思义“正能量”本来是物理名词,这里借用来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现在人们把所有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统称之为“正能量”。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如最美妈妈、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司机、最美志愿者等等,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他(她)们都是传递正能量的典范。他们的行为闪现了人性的光辉,体现出高尚的道德,传递给我们的是向善的信心和希望。

丽水馨苑社区的铁路楼小区,正在形成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们的行动带动居民争做正能量的传递者,邻居间和睦相处亲如一家。谁家有喜事大家共庆贺;哪家有困难大家来帮助;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主动清扫楼道已经成为习惯;有的人家把多余的蔬菜送给邻居共享;院里的老党员自觉组成义务巡逻队排查外来人员;党员杂志、报刊有人为各户分送;居民拾金不昧屡见不鲜,最近,老党员朱思恩拾到一个大钱包及时还给失主;邻居见面往往有聊不完的家常;铁路楼院里就像一个和谐、欢乐、幸福的大家庭。

文明道德风尚的形成是逐步积累的过程。人们在追求幸福的同时,应争当正能量的传递者,多做善事,好事。“细微之处显素质,点滴之中见文明”,从平凡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积小善为大德,汇聚正能量。

新时代基层的社区工作者,让我们携手汇集和激发全体劳动人民的磅礴力量,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我们的社区事业。主动担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使命,自觉抵制陋习,传递正能量,争做文明人。(张建华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青年路街道)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