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新入职选调生的学习“三问”

2021-09-27 14:12: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这个秋高气爽、穰穰满家的九月,我们自身的角色从学生转变成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从琅琅校园转向为扎根基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有迎接新生活的期待和憧憬,不可避免的也会有面对未知的迷茫和焦虑,这时我们便要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自我提升。选调生作为年轻干部的主力军,要想把学习落在实处就要搞清楚应该“学习什么?通过什么途径学习?怎样学习?”。

在“勤”字上下功夫。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我们身处伟大时代,必须具备真才实干,学习书本知识、学习先进榜样、学习实践经验,不断长本事、长才干,为自身增“重”。书读的越多而不加思索,青年干部要爱读书、多读书,读百年党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让党和人民放心,读科学文化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榜样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承载着为人做事的优秀品格,大山里创造“教育奇迹”的时代楷模张桂梅、为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生命的80后女干部张小娟、在绝壁上为村民凿出生命之水的“愚公”黄大发,我们要以榜样为镜,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也给身边的人做好榜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选调生毕业后直接进入工作单位,虽然知识水平较高但是缺乏实践经验,所以我们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实际,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烦心事,勤于思考分析,善于提炼总结,深入基层实践长真才,沾上“泥土气”。

在“宽”字上下功夫。拓宽学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学习,我们身处在一个信息化的时代,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既要通过线下途径进行学习也要利用好各类线上网络平台。都说好干部是培养出来的,近年来国家大力培养青年干部,我们在入职的短短两周内也参加了丰镇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该抓住这类机会进行学习;网上学习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必修课,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的平台,可以不断吸收新鲜知识养分,顺应时代要求,这里我整理了一些网络学习平台供大家参考:《中国青年报》每日有七个新闻版和一个副刊版,报道国内外要闻和经济、社会、教育、科技、文化、体育以及青年普遍关注的新闻及时;《乡村干部网》有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热点时评等板块供我们在工作上学习借鉴;《共产党员网》了解掌握党情国情,提升素质和能力;《人民日报》是中国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展现蓬勃发展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舞台,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变革。

在“钻”字上下功夫。树立刻苦研究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中不断总结提升、认真思考,终身学习。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力量,选调生更是要勤学好学、刻苦肯钻,时刻保持“研究”的学习状态,遇到难点堵点不轻易放弃,以高度的自觉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成长为祖国发展的栋梁之才;总结提升,是一个人进步的必要阶段,“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于乡镇工作更要多思,选调生在基层工作更要站位高,遇事多思,面对难题更要多思;“学无止境、终身学习”,年轻干部要自觉学习,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学习不止步,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让学习伴随终身。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中要面对更加艰苦的工作环境、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承担更大的工作责任,但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在基层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不断学习中获得开拓未来的视野、掌握引领发展的技能,敢担重任、能挑大梁、会干实事、遇到难点堵点不轻易放弃,以高度自觉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成长为祖国发展的栋梁之才。(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委组织部选调生 冯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