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基层执政单位可“四步曲”夯实就业扶贫 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2021-08-04 15:50:23 | 来源: 中廉在线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开局,确保家家有一人就业、户户有一份收入,基层执政单位可“四步曲”夯实就业扶贫工作。

一是强化帮扶对接,老乡就业心踏实。制定乡镇劳务输出工作计划,利用好结对帮扶城市、帮扶单位上级部门的帮扶力量,强化劳务协作,积极对接企业单位,扩宽就业渠道,全方位搭建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平台,推进贫困户劳务输出就业落实。

二是建立外出务工台账,心中工作有个底。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等力量对各村外出人员进行详细排查,把有劳动力的就业意愿登记清楚,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推荐。

三是利用务工返乡人员开展交流会,群众向往好安排。宣传“打工不仅能致富,还能交友娶媳妇”的思想,让已经外出的带动想外出的贫困群众,进而增加贫困劳动力就业,可以通过建立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线上建立外出务工群,让在外务工者宣传一些好的公司、工厂等;线下可以在乡镇、村两级建立外出务工劳务咨询点。

四是实行办事窗口推荐就业服务,百姓就业渠道多样化。就业窗口工作人员每天对来往乡内办事的群众进行就行宣传和推荐,同时将就业宣传单发放到各个股室,让每个股室人员办结事项后发放给群众一份,扩大宣传面,提高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积极性。(贵州省黎平县德化乡人民政府 吴相宏)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