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在防汛救灾中答好“三张卷”

2021-08-04 15:29:27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灾区群众构筑起“红色堤坝”,在防汛救灾中答好了“三张卷”。

答好“人民卷”。党中央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救灾工作,河南灾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是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要求。灾情发生后,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尤其是一些基层党组织释放出最强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转移并妥善安置受困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答好“奉献卷”。风雨之中党员在,洪水浪头党旗红。在此次河南防汛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拉安全弦,迅速行动,分好“责任田”,织牢“防汛网”。他们努力提升应急能力,第一时间抢险布防,检查物资处备,为群众织密织牢安全网。他们把党旗插在抗洪抢险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哪里有群众需要,就有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为党和人民答好了“奉献卷”。

答好“团结卷”。在河南的灾情中,我们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等省消防救援队迅速集结;中部战区人民子弟兵星夜驰援;社会各界积极捐赠物资;媒体开启紧急求助通道;网友们纷纷打气助力。灾情面前,河南人民展挺身而出、守望相助,14亿多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为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最美画卷。(江翠珠 海南省儋州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