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赓续华夏血脉,永葆人民初心是我们党永恒的课题

2021-08-04 17:01: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嘉兴南湖红船上的53名共产党员到现如今的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党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告诉我们,优秀的基因其生命力有多顽强与旺盛;从1921年到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得纪念和铭记的里程碑。这100年来包含了太多,无数的党员用血肉之躯才筑起了今天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强国之躯,多少仁人志士用汗水、心血辛勤浇灌才刷新了“中国”在世界各国人民心目中的高大形象。实属不易,来之不易,我们祖祖辈辈、子孙后代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华夏血脉,永葆党的青春!

牢记人民群众应当是永远流淌在我们党的血液里不可或缺的因子。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的诞生是为了人民群众,她的发展壮大是为了人民群众,她的赓续长青还是为了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存在的意义。唯有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才能强筋壮骨,亘古长青!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历史告诉我们,历代先贤告诉我们,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是水,中国共产党是舟,舟离不开水,舟若无水便不能称其为舟,也发挥不了其作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明智的政党,中华民族亦是一个智慧的民族,牢记人民群众早已成为流淌在中国共产党血液里的不可或缺的因子,党和人民群众早已融为一体。只要党的血液里一直流淌着人民群众这种不可或缺的因子,党的生命力一定会长盛不衰!

吸收新鲜的血液,才能形成强大的造血功能。从53名党员到现在的9000多名党员,不得不说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是非常强大的,不断的发展、吸收新党员,让新鲜的血液能够充分地进入到党的心脏当中,使中国共产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一个组织合理的结构应当是“橄榄型”中间大,两头小,青壮年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党的发展壮大需要依靠年富力强的青壮年去支撑,但党的新鲜血液并不仅仅是指年轻的党员,90岁依然数次申请入党的大龄积极分子一片赤诚之心想用余热奉献党和国家的不是个例,老党员们丰富的阅历和人格魅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是巨大的。各个年龄层次的爱党拥护党的积极分子都应当成为新鲜的血液源源不断地送往党的心脏,形成党的强大的造血功能,激发更大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百花齐放才是春。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但绝不能也不会成为中国惟一的党派,中国共产党是听得进其他党派的声音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庄严豪迈的宣示,道出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自觉,激励着全党不忘初心、永远奋斗。大党要有包容之心,大局意识,大党要有担当胸襟,敢于突破。每一个党组织都应敞开心扉,倾听来自各方的声音,坚决不搞“一言堂”,自省与内省,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且改善不足,才能成为一支科学、民主、开放、文明、廉洁、先进的政党。允许不同的声音存在,允许别人比自己优秀,这正是大党该有的格局,也是大党之所以能成为大党的根本所在,百花齐放春满园,满园欣欣向荣的春色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有方的最直接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一天已经来临,100年了,筚路蓝缕、波澜壮阔地走过来了!100年,相对于千秋万代而言,谁说不正处于风华正茂之时!赓续华夏血脉,永葆人民初心是我们党永恒的课题。(符灵月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