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1-07-26 17:03:43 | 来源: 中廉在线

脱贫攻坚战已经过去了,驻村干部们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他们接力发挥脱贫攻坚排头兵的作用,为乡村振兴作贡献。镇村干部要统筹部署,做好铺垫,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持续奋斗,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飘扬。

统筹部署,选好力量要迎战。党委政府要根据各村的自身条件因地制宜的发展,始终坚持培养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的干部,善于做好群众工作,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要把合适的干部人才放到基层一线去,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摘穷帽,向乡村振兴靠拢。

统筹部署,明确责任要落实。党员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乡村振兴与基层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乡村振兴同其它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践行为民宗旨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结合起来,坚决肃清周本顺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恶劣影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统筹部署,以镜为实要自省。党员干部要“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要以史为镜,总结经验教训,在面对诸多的新问题、新局面时,永葆初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好人民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毕生的追求。

统筹部署,坚持为民奉献。党员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在权钱色面前,部分党员干部没有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考验,淡化了个人信念和个人原则,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必须要引以为戒。要守初心、担使命,深刻领悟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提高自身廉洁自律的觉悟和自身道德修养,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新时代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涉及面积广阔,标准、要求、质量都已提高。镇村干部要把基层的主责理清、主业做实,持续增强宣传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找出路、寻良策。驻村干部将“驻责、初心、使命”放在心上才能更好地助村发展,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用心用力筑起群众的“连心桥”,修好通向群众的“致富路”。(吴英 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