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豫”你一起,“逆流”而上

2021-07-26 16:58:2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我国防汛形势严峻,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水库溃坝,道路、桥梁坍塌,城市交通瘫痪,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抢险救灾任务十分严峻。

“逆流而上,每次看见你们都是满脸泥水,每次看见你们都是汗流浃背,每次看见你们都是无比敬佩,你们……”这是我们最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场景。面对灾情,各方力量挺身而出,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坚实力量,全力投入抗洪救灾工作。

听党话跟党走,稳阵脚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方面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另一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各地防汛通知,做好应急保障措施,提高警惕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防患于未然。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虽不能赶赴灾区,与部队官兵一同冲锋陷阵,与无情洪流抗争到底,但是我们可以坚守本职岗位,做好“大后方”工作,为前线抗洪救灾队伍保驾护航。

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履职能力。灾难发生以来,无数逆行者在风雨中挺身而出,截至2021年7月22日22点,郑州已有7名党员、公职人员牺牲。他们在灾难来临之际,舍生忘己,逆流而上,是基层钢铁队伍中密不可分的一份子。在河南新乡,陆军第83集团军官兵救援受困群众;在郑州,公安干警和群众一同救助受困车辆;在安阳,石家庄消防支队奔赴灾区一线;在新乡无数群众走上街头自发抗洪等等,这些都汇聚成磅礴力量,为我们直面灾害、渡过难关提供精神支撑。除此之外,还有濒临破产的鸿星尔克公司低调捐款5000万元,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抗洪救灾贡献力量。企业发展靠的是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但更重要的是保持初心,恪守良知,与人民群众共进退,这样才能良性持久的走下去。在基层工作中,针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情况,我们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抗洪救灾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结合农牧区实际工作,大力学习政策理论、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一系列知识,切实提高基层干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能力。

天灾难避,人心可聚,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行各业倾力支援下,在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在万众一心,齐力抗灾的精神鼓舞下,我们定会“豫”你同行,在齐鲁大地战胜无情洪灾。

河南,我看行!(青海省尖扎县委组织部 郭占青)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