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抗洪救灾,党员先行

2021-07-26 16:06:3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这危急时刻,有一群身影令人动容;在这紧要关头,党员们挺身而出、率先垂范,他们用实际行动立起了一个个战斗堡垒,也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守护生命的堤坝,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为祖国和人民扛起一片天。

闻“洪”而上,铸造财产堤坝。防洪救灾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峻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这个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起防汛救灾的重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担当实干的做法,提前做好防洪准备,为群众铸造起坚固的堤坝,减少财产损失,守住群众的美好家园。

迎“洪”而上,铸造生命堤坝。团结就是力量,大灾大难面前,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给予群众力量。有了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靠前指挥、临危不惧,广大群众就有了标杆和榜样,防汛救灾就会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面对险情,党员干部要撸起裤脚、扑下身子到防汛第一线,冲在最前头、干在最险处,与洪水赛跑,争分夺秒地搜救被困群众、救治受伤人员,让群众在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的身影,让红色的党旗飘扬在阴霾的上空,有了党员这坚不可摧的力量,我们便能筑起一道道洪水冲不垮的坚强战斗堡垒,为群众铸造起坚固的生命堤坝。

抗“洪”而战,铸造精神堤坝。灾难无情,人间有情。面对天灾,我们无可避免,但是要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打实的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防洪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任务,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群众铸造起坚强的精神堤坝,让受灾群众重拾信心,再建家园。

面对此次的洪灾,中国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险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不怕困难、不怕辛苦,连续作战,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暖心、舒心。(海南省东方市三家镇人民政府 刘生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