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四个保障”凝心聚力筑牢抗洪救灾“安全墙”

2021-07-26 15:06:0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在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城市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发生严重内涝问题,不少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一些水库溃坝等情况接踵出现,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就此,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守护群众美丽家园,凝心聚力筑牢抗洪救灾的“安全墙”。

全力保障灾区群众“有粮吃”。天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暴雨,要全力以赴做好灾区群众的避险安置工作,保障灾区群众“有粮吃”,第一时间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让每一个受灾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深入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全力将救援物资供给到位,做好灾区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保证群众们有粮吃,有水喝,有地方住,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全力保障灾区群众“不恐慌”。突如其来的洪灾,受灾群众家园的毁灭,亲人的意外,财产的损失,环境的变化等由洪涝灾害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会让群众们始终提心吊胆,及时做好已被救助的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与情绪安抚工作,缓解民众灾后恐慌心理,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及时精准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加强预测预报和汛情监测次数,保障受灾群众的网络通信需要,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让群众安心、放心、暖心。

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病有医”。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又遇上凶猛洪灾的侵袭,对防汛救灾工作更添难度,任务更重,周密做好抗洪救灾卫生应急与医疗救助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们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医疗救助,对洪灾中的重症伤员,开通急救通道,集中最权威专家,调配最优质资源,采取最合理医疗措施进行针对性治疗,对老人、小孩、孕妇等弱势群体的健康保障到位,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下,抓好临时安置点卫生防疫工作,做好消杀工作,防止“大灾过后有大疫”的风险,保障灾区群众的卫生环境安全和及时就医,为灾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全力保障灾区汛情预警“严防范”,灾区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有关部门更要压实、压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加强预警检测工作,密切关注江河湖库水文情况,结合实际,细化完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发生灾害能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以“四个保障”全力做好一线抗洪救灾工作,凝心聚力筑牢抗洪救灾“安全墙”。(中共漳平市和平镇委员会 陈恬恬)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