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学历史经验,办为民实事

2021-07-26 11:47:12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9日陈希部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上指出,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立足新的时代条件,把党的建设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这告诉我们,要学习历史经验,并用历史经验指导实践,以历史经验推动当下工作落到实处。

学习知识,以史为鉴。正如,“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基层干部要从历史经验中,了解历史故事,读懂历史道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能告诉我们很多以往的做法,能用过程和结局教会我们辨别,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历史不仅能可以了解国家兴亡更替的原因,还能经验结合实际指导实践,借鉴古人之前好的做法,办实事、办好事。

掌握精髓,提高素质。基层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提高自身素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的要求。通过真学、实学,持之以恒地学习历史,更好地掌握真实情况,吸取党史中的精华部分,以此提高自身素质素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此不断锤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切实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领悟精神,增强担当。读懂历史精神,从历史的精神食粮中汲取养分,并且从中培养自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在读历史的过程中,能够培养基层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在当前岗位做出工作实绩。

培养眼光,改变思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若留下探索,后人总结;若留下经验,后人咀嚼;若留下教训,后人借鉴;若留下失误,后人避免。”基层干部要通过细细品读、反复领悟历史,辨别是非,以此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如,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历史的长河中,明白调查调研的重要性。

我们要坚信,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基层干部要通过学习历史经验,拓宽知识视野,提高自身素质,在积累智慧上启迪思维、增强眼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福建省晋江市罗山街道办事处 陈棉棉)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