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忠心,初心,热心,学党史,社区进行时

——社区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1-07-19 10:21:10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日前,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凤翔街道窗东社区党委组织“学史悟初心 ,躬行担使命”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社区党员们满怀着一颗学党史的忠心,社区领悟党史教育的初心,践行党史教育,热心为人民服务。学党史,社区正在热火如荼的进行中……

一、学党史——庄严的宣誓,日常的主题党课,生动的讲述,表达忠诚于党的一颗忠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社区党员们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声如洪钟,气吞山河。回顾了第一次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宣誓过后,窗东社区组织“听老兵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 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社区老兵洪革,与大家一同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讲述自己入伍当兵的亲身经历。退伍老兵用铿锵有力地语言展示了他们封存的记忆,追忆艰辛岁月,凝聚前行力量,生动地描绘了战火纷飞的岁月。社区年轻党员洪福感慨道:“听了老兵的讲述,我深刻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将进一步从革命前辈的故事中汲取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念,传承好发扬好流淌在我们血脉深处的红色基因。”

窗东社区结合党员联系户、党建网格化管理等制度,由党员组成宣讲队,把“板凳课堂”搬到社区广场、公园、田间地头、村前树下、项目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队以“讲身边的事”为切入口,结合乡村面貌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建立起党史主题学习的移动宣传阵地,让百年党史故事“飞入平常百姓家”,把党史知识潜移默化地传递给村民群众。

二、悟思想——参观烈士陵园,观影红色电影,顿悟党史学习的初心

记得七一那天,组织社区党员前往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那醒目的石碑和石碑上刚劲有力的题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看到这几个大字,我们想,革命烈士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却永存在我们心中!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了一系列的仪式:献花蓝、党员代表讲话、退伍老兵讲话、宣誓、默哀……

七月的天空是红色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红色电影月活动,红色是共产主义革命的象征,斗转星移,岁月流金,《建党伟业》《1921》.........一路放映而来的红色经典电影,或黑白、或彩色,深深感染着社区观众的心,它们描绘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再现了为党的事业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形象。红色影片讲述了一段段故事,一幕幕画面,一件件事例栩栩如生,是广大党员锤炼精神品质的‘活教材’,让我们再一次感受革命与传统的震憾,感受“红色浪潮”的冲击,唤起战斗岁月回忆。

三、办实事——践行党史教育,走访困难党员,彰显为民服务的爱心

新时代,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读懂悟透党史教育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做到学以致用,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老同志,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天,我们给你送一些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送学上门”活动,为五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送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同时,询问退休党员身体状况,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将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心上。

今年来,窗东社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党员会、现场会及上门入户,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用心用情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现实问题:五组的排水沟一下雨就淹,社区出资进行修复,一劳永逸;社区居民一直缺少文体活动场地,今年社区投资20多万元新建设一座小公园,游道、广场、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凤翔街道党群工作者 凌锦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