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一枝一叶体现对党忠诚

2021-03-01 15:33: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作为党的一员、党的干部,于“八小时”内外,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枝一叶,都关乎党的形象、系联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党史,遵规守纪,爱国敬业,服务于民,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善于创优,不畏艰险,不惧强敌,扬善除恶,尽守本分,诚信友善……如此等等,皆为对党忠诚之鲜明体现。

国人常言,少年强,则国强。人民富裕,祖国昌盛,民族复兴,必须后继有人,培育优育好下一代乃吾辈之重要责任。对于家庭,对于学校而言,良好的家风,良好的师德师风,将对培养优育下一代起着至关重要的言传身教作用!要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工具取长补短,认真运用有特色的教学方式,尽力让孩子们的学业变得其乐无穷、寓教于乐,做到日有所进、月有所长,努力让每位孩子终成民族的骄子、国家的栋梁,在服务于民、贡献社会、建强国家、复兴民族的伟大实践中大显身手、争创辉煌。“子不教、父之过”,每个家庭都要学懂领悟这一名言的深远意义、弄通做实这一名言的深刻内涵。坦率地说,作为人民教师,如果不遵崇教书育人这一职业,不能够履职尽责,无法为人师表,那便是对党不忠、愧对于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这应是合格教师的生动写照!为民负责,对党忠诚,这是为人师表者应有的职业底线!

又如,在营造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中,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参与,需要大家的合力用心投入。遵章守纪,杜绝逆行,不争先抢道,不酒后出行,不影响他人……这些应是社会的共识、大家的准则。总之,行人要走“人道”,开车要行“车道”。如果你是步行者,在城市主次干道就要靠右行走人行道,莫把车道当闲步场,嘻笑追逐,从中“横行霸道”;横过马路规矩走“斑马线”,无特殊情况尽量快速通过,别“唯我独尊”慢悠悠,很是无聊刷存在感,影响行人延行车辆;记着边走边吃东西欠文明又不卫生,不闯红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是常识……如果你是驾车人,熟记“交规”是基本,要“持证”驾车、“凭证”行车、“有牌”上路;别开“超期车”“超速车”“超限车”“带病车”“酒后车”;面对“斑马线”减速行,路遇行人要礼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雨天行有积水处,顾及行人开慢车;骑车驾车莫抽烟,既失文明又存隐患;停车要在可泊处,不要占道影响他人。自我严要求,对社会负责,给他人便利,这也是对党忠诚的体现之一。

毋庸置疑,各行各业、各级各层、各岗各位党的一员、党的干部,如若不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很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有关工作任务,无法在服务于民、贡献社会、建设国家、复兴民族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那便是失职,也可说是一种渎职。倘若如此,就是对党不忠、愧对于民。如果你是一位院士,就要做钟南山院士那样的人,敢说真话,勇挑重担,专业一流,成为亿万民众的倚靠之一;如果你是一位医生,就要做冲上“疫”线的医护人员那样的勇者,用自己的身躯,扛起万重大山,并为其奉献一切;如果你是一位科研者,不重职称发论文,要为人类发展谋长远,用自己的毕生努力,让人们不必再遭受类似新冠肺炎的祸患;如果你是一位商家,一定记得做商人应有的侠气,用本事于正道赚钱,凭大义而慷慨爱国……(福建省长汀县住建局 吴震腾)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