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2021打赢基层“三战”

2021-03-01 13:52:5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总书记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优异成果。2021作为的两个100年的交汇点,“十四五计划”的开局年,持续解决好基层三农问题,在脱贫取得完胜的基础上,打赢基层建设的“奋发战”“致富战”“幸福战”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对于党和人民具有有着深刻的意义。

打好“奋发战”,2021总书记提到“三农”问题是新时代发展的根本问题,基层农村的发展问题是国家进步发展的“根”。站在全胜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我们要打好“奋发战”,杜绝脱贫反弹,继续发展基层扶贫工作精神,因地制宜,持续建设自身的农业经济优势,确保做到定点扶贫持续有效建设、在脱贫的基础上发展自身经济优势,做到“立智”与“宏志”,让那些真正的富起来基层贫困户立起宏伟志向,增强农村自组织经济意识,打好“奋发战”。

打好“致富战”,要想彻底解决好基层“三农”问题,首要目标就是,在脱贫的基础上引领致富,杜绝原地不动,守山吃山,守水吃水的依赖性基层现状。因此,年轻干部要在基层经济建设中“学习经验、掌握技巧、创新发展”,平凡中求发展、发展中求创新,始终站在脱贫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耐得住性子、下得了基层、撸起袖子、挽起手腕、坐得了冷板凳持续发展农村致富经济,因地制宜,注重农村自身经济链,发展新型经济产业,招商引资带动基层产业持续致富。在基层工作中倾听基层人民群众的心声,切实推进基层经济建设的“持续致富”,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全面脱贫持续致富的重大理念。

打好“幸福战”,2020年我们国家面临着决胜乡村振兴的脱贫攻坚工作,2021年我们国家实现整体全面脱贫,基层农村经济得到全面提升。在此之上,总书记前调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上要打赢基层群众的“幸福战”,基层党员干部不能贪图安逸、享受自在,要始终站在基层建设第一线,牢记“服务增值”的奉献精神,具备踏实作风,构建基层生态文化产业、经济产业、自组织基层建设产业,完善基层建设,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指数。在基层中磨炼自强、在经验中蜕变成长,切实打好基层人民群众的“幸福战”。(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委组织部 孟令男)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